環保新聞

環保新聞內容
標  題
載運廠商流標 彰化市金紙堆如垃圾
發稿日期
2016-04-23
內  容

彰化環保局推動金紙集中燃燒,全縣宮廟拜拜完的金紙由專屬車輛載到溪州焚化爐焚燒,但今年廠商流標,沒車運送,各鄉鎮市金紙自行處理,彰化市宮廟今年累積約72公噸金紙,陸續堆在清潔隊空地如「垃圾」,惹來民怨。
彰化縣環保局推動金紙集中燃燒,避免宮廟隨意露天焚燒造成空氣汙染,由宮廟聯絡當年合作廠商,協助載運金紙到溪州焚化爐燃燒,但全縣運載需求高,去年載送車輛來不及消化大量金紙,彰化市的金紙先堆在清潔隊。清潔隊長林群富表示,一放就是半年,下雨又日曬,神明的「紙錢」腐爛發出惡臭,鄰近居民也來抗議。
今年運載金紙的廠商流標,沒專屬車輛載送金紙到溪州焚化爐,各鄉鎮自行處理金紙。花壇宮廟提出需求,當地清潔隊便前往載送清運;彰化市大多宮廟則自行載到清潔隊暫放,再由清潔隊集中送往焚化爐,從年初累積至今,彰化市清潔隊空地前後堆放約72公噸的金紙。林群富說,3、4月宮廟活動頻繁,得加派人力清運,避免去年「金紙堆如垃圾」的噩夢重演。
環保局今年提升廠商招標標準,除運送金紙外,也要求得標廠商須向各宮廟宣導「以糧代金」政策,希望以祭祀供品代替金紙焚燒,環保局也將考核宣導成效,作為支付廠商費用依據,高標準招標導致3次流標。
環保局長江培根說,目前已修改合約內容持續招標,以早日解決沒有廠商運送金紙窘況。他也表示,鄉鎮市公所應負起責任,輔導當地宮廟減少金紙焚燒,才能落實宗教活動環保化目標。
聯合報轉載: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5/1640818-%E8%BC%89%E9%81%8B%E5%BB%A0%E5%95%86%E6%B5%81%E6%A8%99-%E5%BD%B0%E5%8C%96%E5%B8%82%E9%87%91%E7%B4%99%E5%A0%86%E5%A6%82%E5%9E%83%E5%9C%BE

圖片說明
載運廠商流標 彰化市金紙堆如垃圾 載運廠商流標 彰化市金紙堆如垃圾
更新日期:2021-09-27

TOP